嘉慧賀年食譜:炸蛋散

嘉慧賀年食譜:炸蛋散



小時候很喜歡食蛋散,幾年前仲會在酒樓見過,現在真的少之又少,所以很想試做,開個油鑊咋咋聲實在熱鬧又高興,很有節日氣氛。

大家想唔想挑戰一下自己試做呀!希望新一年各位都大吉大利身體健康! 



材料:
中筋麵粉 190克
蛋    2隻(約100克)
泡打粉  5克
梳打粉  3克

糖漿:
麥芽糖  100克
糖    80克
水    60克

做法:
(1)先將所有粉類混在一起,加入部份蛋液,混合成一團,唔夠才加蛋液,直到成團為止(因麵粉受水情況不同,所以可能再多一點蛋液)
(2)成團後用保鮮紙包好靜置20分鐘
(3)再將麵團搓到表面光滑,再包保鮮紙靜置45分鐘至1小時
(4)將麵團底和面撒上一些麵粉,用擀麵棒將麵團搓薄約2-3毫米,再將麵團對半摺切開,中間搽一層油,疊在一切再切成條狀 (兩片為一個單位)
(5)將兩片麵條再對摺,用剪刀剪成三段,再將一頭的麵團穿在中間的洞中,即可成紐紋,逐一做成蛋散
(6)將油加熱至160-180攝氏,將蛋散加入,炸至浮起再變色成型,可以撈起
(7)將糖漿材料入小煲中,煮至糖溶化成稠稠地的糖漿即可,如不想自己煮糖漿可以用金獅糖漿代替
(8)將糖漿淋在蛋散上即可食用
 

廚房筆記:
★此食譜可作蛋散18件
★火路不要太大,要慢慢炸,不可心急
★油炸建議用冇味菜油如芥花子油或提子核油為皆
★炸蛋散請盡快食用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312集第2節
新年開油鑊,一齊炸蛋散
https://www.passiontimes.hk/prog/BLmedia/312/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