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氣沖天,牛年一定牛?!

牛氣沖天,牛年一定牛?!

有留意熱血時報「好人經濟」直銷節目的讀者,對Nebraska扒房一定不會陌生。間或會在節目討論區內,見到入貨後的觀眾分享入廚心得。假如尚未下定決心幫襯,不妨先從光顧其午市套餐入手。

以午餐定價來講Nebraska算是頗為進取,畢竟店舖是老牌樂意扒房的「年青版」,比起傳統「豉油西餐廳」那種鐵板扒餐,少了一份俗套,格調略高,因此價格稍高,亦算合理。

午餐組合簡單直接,只有一碗磨菇餐湯,一片蒜香牛油多士,主菜當然是牛扒一客,另跟餐茶一杯。對比豉油西餐廳,湯品味道只是平分秋色,並無特別優勝之處。而很多時茶記跟餐的烘多士,一味只有脆字,似薯片多過多士。反而這裡的蒜香牛油多士,香脆之餘,不會太乾身,蒜香味濃可口。

主菜牛扒偏向薄切,相比連鎖快餐店的薄牛扒早餐略厚,惟比鐵板餐略薄 - 始終午餐受價錢所限,份量不能強求。不過,味道委實比鐵板餐優勝得多,牛扒肉味天然,沒有人工添加味精調味,配上磨菇汁相當合拍,伴碟的鮮薯角與沙律菜亦足料,以重質不重量的角度,淺嚐這份午餐,算是合格有餘,值得一試。
有留意熱血時報「好人經濟」直銷節目的讀者,對Nebraska扒房一定不會陌生。
這裡的蒜香牛油多士,香脆不乾身,蒜香味濃可口。
午市套餐包捨一碗磨菇湯。
主菜牛扒薄切,肉味天然,沒有人工添加味精調味,配上磨菇汁相當合拍。

Nebraska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14-16號莊士敦大樓地舖
電話:26030298

Nebraska凍肉於熱血Marketplace有售:
https://bit.ly/3yy2gEc
Nebraska餐券於熱血Marketplace有售:
https://bit.ly/3fEnpE1

至於,針對胃口比較大,追求分量感的食客,同區亦有一家肉販形式(Butcher)的扒房Feather & Bone,可以滿足需求。食客可於凍肉櫃前,選擇自己喜歡的肉類,部位及重量,再決定烹調的生熟程度與及配菜,完全豐儉由人。

由於這裡的牛扒比較厚切,肉脂油香自然更豐富。若前述Nebraska是吃肉味的話,這店則是吃油香。順帶一提,這裡的烤羊架肉香而不膻,也教人回味無窮。

同時,此店的牛扒並沒有「跟餐」附上任何配菜,需要額外單點。因此,如果沒有追加的話,只會光禿禿送上牛扒一塊,較為單調。縱使追加配菜不便宜,價錢足夠在茶記單點一份炒粉麵,惟味道及份量皆令人滿意,烤粟米夠香甜,薯蓉綿滑並有豐富奶油香。

兩店風格各有特色,雖然價格比豉油餐廳略高,但質素堪比酒店扒房,何不在這持續苦悶的牛年日子,對自己的口腹好一點?
Feather & Bone牛扒比較厚切,肉脂油香自然更豐富。
額外單點的烤粟米夠香甜,薯蓉綿滑並有豐富奶油香。
食客可於Feather & Bone凍肉櫃前,選擇肉類,部位及重量,再決定烹調的生熟程度與及配菜。
Feather & Bone以肉販形式(Butcher)經營,餐廳僻出一角售賣食品。

Feather & Bone
地址:灣仔盧押道5號地下A號舖
電話:23256308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92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