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仔飲食集團:不會因珍寶海鮮舫損失獲保險賠償

香港仔飲食集團:不會因珍寶海鮮舫損失獲保險賠償


香港仔飲食集團表示,不會因珍寶海鮮舫的損失而獲得任何保險賠償,根據海事規例,海鮮舫持有彌償及賠償第三方的保險,只涵蓋第三者的損失,並不包括賠償公司任何財物上的損失。三沙海事局正在跟進,拖船至今仍在西沙群島一帶留守於海鮮舫附近,以協助維持航道安全;三沙海事局在考慮當地及國際海事法規與規例後,會採取適當措施。

香港仔飲食集團又指,珍寶海鮮舫的離港航程遵照國際海事規定和慣例,包括聘請海事工程專家檢查船身結構並安裝圍板,得到當局批准航行,亦委託持牌第三方,即海事中介代理,安排聘請專業拖船公司處理今次航行。

公司又作出多點澄清,強調就珍寶海鮮舫意外的回應前後一致,上周一(6月20日)指拖船經過嘗試救援後不果,海鮮舫入水翻轉,與上星期四(6月23日)向海事處提交,指海鮮舫因惡劣天氣而傾覆的報告一致。聲明重申,事故後已根據規例,即香港註冊船舶於本港水域外遇上事故,須在切實可行範圍內盡快但不遲於船舶抵達下一個停靠港後24小時,向海事處提交海上事故報告。

海事處日前表示,根據船東提供的資料,珍寶海鮮舫在6月18日晚上,被遠洋拖船「JAEWON 9」拖航至南中國海西沙群島水域時,因遇上惡劣天氣而傾覆。海事處又稱珍寶海鮮舫和該拖船仍在西沙群島一帶水域海面,船東會繼續跟進處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