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指要基建先行創造容量 釋放沿途土地發展潛力

陳茂波指要基建先行創造容量 釋放沿途土地發展潛力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未來幾年本屆政府還會全力提升新界的交通網絡建設,以配合包括北部都會區在內的整體發展。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新界西將有三個項目,分別為小蠔灣站、屯門南延線和洪水橋站;在新界東北則有北環線第一期的古洞站。這幾個項目將分別在今明兩年內動工,可望釋放沿線土地的發展潛力,創造更大的容量。

他認為要讓本港更好更高效發展,必須改變思維,透過前瞻的規劃,更好地理順空間布局和基建配套,讓新發展地區能更好滿足市民的居住和生活需要;而貫通香港東西南北的交通網絡,不但能便利出行,更有助加快產業及商業發展,以及釋放沿途土地的發展潛力。

無論是地區抑或是全港的規劃和發展,更好地便利市民生活出行和就業,以及便利工商業活動和促進經濟發展,都是核心考慮。「基建先行」,讓香港的發展更利民、更快速、更高效、更可持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