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氣炸鍋食譜:金蒜排骨

嘉慧氣炸鍋食譜:金蒜排骨


最近常留在家,從雪櫃找到一條排骨,想用氣炸鍋以最簡單的方法做金蒜排骨,沒有放油,炸出來也不太熱氣,配以新鮮菠蘿同吃,在低迷的氣氛下也能吃得很開心幸福,大家不妨試試。

材料:

排骨1條(將600克)

醃料:
豉油1湯匙
糖1茶匙
胡椒粉少許
雞粉少許
酒少許
(如想濃味些,可以加一些蒜粉/辣椒粉/或自己喜歡的香料)

金蒜材料:
蒜蓉幾粒
椒鹽少許
辣椒粉少許
鹽少許
油適量

排骨炸衣:(如不喜歡可以不加)
蛋白1隻
粟粉2湯匙

做法:
(1)排骨先放在雪櫃解凍,之後再用淡聯水浸一陣,用清水洗淨,最後用廚房紙抺乾水份,沿著骨質骨中間切開成一條條骨。
(2)將醃料和排骨拌勻,醃大約1小時以上或醃過夜。
(3)在排骨氣炸之前,將排骨從雪櫃拿出一陣回溫,將蛋白和粟粉拌勻,落在排骨上拌勻備用。
(4)小鍋中燒熱油,放入蒜蓉,輕輕炸至金黃色撈起,再在金蒜上加入椒鹽、辣椒粉和鹽即可。
(5)氣炸鍋350華氏180攝氏預熱6分鐘,將排骨放入,以350華氏180攝氏氣炸6分鐘,翻轉一次,375華氏190攝氏氣炸6分鐘即可食用。

廚房筆記:
★氣炸鍋有各式各樣的牌子,所以溫度和時間或有所不同,請自行斟酌
★調味是可以隨意加減
★菠蘿切成塊,再用淡鹽水浸一浸就可以供食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159集第2節
氣炸鍋食譜:在家做金蒜排骨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159/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