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30件武俠劇服飾道具 文化中心大堂展出

約30件武俠劇服飾道具 文化中心大堂展出


由康文署主辦的第二屆香港流行文化節以「也文也武」為主題,其中「文又得武又得」系列的「經典武俠劇服飾道具展覽」今日(4月17日)起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堂舉行,展示約30件由70至千禧年代電視武俠劇的頭飾、服裝和道具,讓觀眾重新細味經典,感受武俠情懷。
 
不少家傳戶曉的武俠劇集均改編自本地著名武俠小說家的作品,包括金庸的《神鵰俠侶》、《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笑傲江湖》、黃易的《尋秦記》和梁羽生的《白髮魔女傳》等。武俠電視劇及相關主題曲與配樂將小說內的文武場面,活現眼前。幕幕經典更一直是香港流行文化的重要元素,陪伴了不少觀眾成長。
 
是次展覽精選展品包括:《神鵰俠侶》中楊過穿着的大俠服飾;小龍女穿着的清雅脫俗白衣;《倚天屠龍記》中周芷若所穿的粉紅衣裳,以及《碧血劍》中阿九(長平公主)的服飾等。道具展品包括《倚天屠龍記》引起腥風血雨的屠龍刀;《射雕英雄傳》丐幫幫主信物打狗棒,以及「東邪」黃藥師的簫;《白髮魔女傳》主角練霓裳的劍;《楚留香》男主角的扇;以及《小李飛刀》李尋歡的刀等。展期至5月5日,並於5月8日移師至香港文化博物館繼續展出至10月7日。
 
為了豐富觀眾的體驗,「文又得武又得」系列另設「文歌起武音樂會」,資深音樂人區瑞強除現場獻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武俠劇集主題曲及他的經典名曲,每場亦有年輕歌手區昕進及一位特別嘉賓演出。另外現場將設點唱環節,讓觀眾選擇重溫喜愛的樂曲。


(政府新聞處圖片)


作者
全球化計劃NEW

熱血時報全球化計劃

過去數年,熱血時報致力透過新聞報道和評論文章向大眾傳訊。為把真確資訊傳予更多讀者,現時各位讀者可通過課金系統,以金錢支持個別報道或文章。

每週獲得最多課金支持的3篇文章將會翻譯為英文,以讓英文讀者可從熱血時報取得資訊。其他未入三甲的文章將滾存至下週結算。如讀者希望你欣賞的文章可讓更多人閱讀,歡迎課金支持,同時編輯和作者亦可借此計劃得到大家的實質支持,有助我們進一步提升傳訊質素。

※ 熱血時報將抽取其中30%作行政及製作費用
※ 翻譯不適用於小說類作品,但仍然可以支持你喜歡的作者!
課金金額(HK$)
  • 100
  • 250
  • 500
  • 1000
  • 2500
  • 其他
下限為HK$100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