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南乳炆豬腩肉

嘉慧食譜:南乳炆豬腩肉


電子壓力鍋是廚房好幫手,尤其是炆煮的菜式,不用睇火,慳了好多時間。今次做的南乳炆豬腩肉,半小時就可以完成,大家試試啦。

材料:
豬腩肉 約1.5磅 /750克
南乳  3-4磚
薑   2片
蒜頭  3粒
花椒  半匙
八角  1粒
香葉  1片
酒   2匙
冰糖  20克
熱水  適量(不少於1杯)
生抽  1匙
老抽  1匙
做法:
(1)如豬腩皮表面有毛,用火鎗燒一燒再用切刮走毛即可,將豬腩肉切成一件件
(2)在電子壓力煲中加入油用(煎炒功能/Saute)加熱,先將薑和蒜爆香,然後加入花椒/八角/香葉爆香,加入豬腩肉,將豬腩肉煎至表面有些少金黃,加入酒/南乳/生抽,炒勻,加入熱水蓋過煲的表面,電子壓力煲蓋上蓋,關氣閥,用燉煮功能(Meat/Stew)煮20分鐘。(如不用電子壓力煲,可以用煲煮,中火煮至滾轉小火煮45分鐘至1小時)
(3)煮好時電子壓力煲放氣,開蓋,撈出豬腩肉,煲內的汁用篩濾出(如想可以撇油)倒到鑊中。
(4)將汁試味,如不夠味可以加入,我加了少許老抽,將汁煮滾煮稠收汁(如果太多汁可以打獻),最後倒入豬腩肉拌一拌(不用煮)即可上碟食用。
廚房筆記:
★如沒有電子壓力煲,可以用瓦煲/砂鍋/小煲用小火燉煮45分鐘至1小時即可
★豬腩肉建議切大件少少,因為會縮水
★南乳不同牌子,味道也有濃淡和大小的分別,自行試味
★水用熱水更快可以做壓力煲更快可以啟動
★水不用落太多因為太多的話,之後收汁就要用更多時間
★味道這回事好個人的,自己喜歡就可以,不用跟足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315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 在家做南乳炆豬腩肉
https://www.passiontimes.hk/prog/BLmedia/315/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