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感恩節南瓜鹹批

嘉慧食譜:感恩節南瓜鹹批



北美有兩個感恩節,加拿大的在10月第2個星期一,美國的就在11月第4個星期四。感恩節晚餐傳統是焗火雞和一些蔬菜如薯仔,粟米等,還有南瓜批。

南瓜批甜的見得多,我想同大家一起做一個鹹的,希望大家都喜歡,在感恩節除了大大隻火雞或大大件的火腿,何不做一個南瓜鹹批,配些沙律,一碗熱湯,一杯紅酒,也可以過一個開心豐盛的感恩節呀。 

Savory Pumpkin Pie 材料:

市售批/派皮     1個
南瓜         400克
翠玉瓜/意大利青瓜  1個
洋蔥         1個
乾蔥         1個
蒜頭         2粒
紅椒         半個
百里香        1小束
油/鹽/黑胡椒    適量
芝士碎        75克
雞蛋         2隻
牛奶         半杯

做法:

預備:預熱焗爐200度攝氏/400度華氏,將市售批皮用叉在批皮底部篤洞,入焗爐焗10分鐘,焗好後放涼備用。

將南瓜切件,去皮,再切成小粒,意大利青瓜切成小粒,紅椒切成小粒,落油,鹽和黑胡椒,分別伴勻備用。 

將洋蔥,乾蔥,蒜頭切成小粒,百里香取其小葉備用。

焗盤舖上錫紙,平均倒上南瓜粒,用190度攝氏/375度華氏,焗20分鐘,加入意大利青瓜粒和紅椒粒焗20分鐘。

同時平底鑊落油,中小火,炒洋蔥和乾蔥至半透明,再加入蒜蓉炒至金黃色備用。

將焗好的南瓜粒,意大利青瓜粒,紅椒粒,洋蔥,乾蔥和蒜蓉伴勻倒入批皮上。

雞蛋打散,加入牛奶,百里香,鹽,黑胡椒,一起倒入批上,撒上芝士碎,入焗爐190度攝氏/375度華氏,焗25至35分鐘即成。





廚房筆記:
這食譜可以做1個8吋南瓜批
內餡可以加入煙肉/火腿或其他香料如迷迭香
內餡可以隨自己喜歡加減材料,不用南瓜可以用其他瓜代替
焗批皮時可以在上面加上重物如豆/米一起焗以防止批皮漲起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40集第2節
感恩節南瓜鹹批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40/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