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婚夫的信──堅守香港,勿忘初衷

給未婚夫的信──堅守香港,勿忘初衷


親愛的:

催淚彈的煙薰眼嘛?你手腳有受傷嘛?連日日晒雨淋熬夜有累壞身子嘛?

你真的很勇敢,很勇敢。

這場仗,沒人能擔保人身安危,沒有必定的成功勝利。當身邊有人揶揄上街的人不知好歹,當上班族為供樓養家而營營役役勢要保住飯碗,當離地一族還依然覺得社會問題與自己無關世界很和平,你,站出來,你,堅守信念。從來反抗都不容易,追求理想沒有康莊大道,人大可以就此放棄繼續在「繁榮穩定」的香港繼續營營役役下去,但,你選擇罷工去捍衛自己的家。

你二話不說上場迎戰,說要保護香港,你說這是使命,一切都是值得的。在戰場上的你問我擔心嗎?我告訴你,我很怕失去你,我擔心得在世界另一端的電腦前默默落淚。我們還沒有結婚,我們還沒有一起生活,我還沒有見證你和小寶寶去遊樂場,我怎能夠接受你離開我。不過,我又告訴你,若果你的不幸犧牲,能換來更大的社會迴響,可以推翻野蠻政權,那麼,我一定可以繼續活下去,我更會秉持你的精神堅強走下去。

人越大,越明白人必需要 do the right thing,而不是 do what you are told to do。我知道為自己的家去爭取民主,去反抗統治,是正確的事,是必須要實行的抗戰。民主抗爭本來就是耐力戰,從來自由都得來不易。去鼓勵上街的人不要放棄吧!去喚醒沉默的人站出來吧!去提醒大家要往前看遠一點!發揮雜草精神,累鬥累!去吧,親愛的,心無旁騖,別擔心我,我自有其位,我會等你回來的。

若我身處香港,我必定會與你一起到街上去,你拖我手,我擦你汗,因為這一仗,一定要堅持到底,我們要保衛我們的根。

我愛你。


身處千里以外的未婚妻 上

二O一四年九月卅日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