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見香港人學懂自立

喜見香港人學懂自立


香港數夜間風起雲湧,由重奪公民廣場後幾位學運領導被捕開始,加上警方無理封鎖以及「和平佔中」突然騎劫導致人數劇減,幸得一眾有心人攜手呼籲,終令運動得以延續甚至壯大聲勢,後再因警方無理暴力鎮壓,自發佔領香港不同地點,誓要港共政權公開跟市民直接對話!公民提名!人民自決!(當然希望更多人支持全民制憲,重新立約。)

由於是次行動是人民自發行動,必須排拒任何所謂泛民、所謂和平佔中發起人企圖「挺身而出」做代理人的舉動,因為現時任何政黨或政客都無能力代表人民,這是一個沒有領導的群眾運動,自然他們也沒有資格「承擔」責任,責任只需要每個群眾自行「承擔」。現時所有所謂泛民及所謂和平佔中發起人都龜縮起來,有躲在政總示威區、有消失無蹤,只有幾位街頭議員仍然願意與人民並肩作戰,誰跟我們一起爭取?顯而易見。不過切記,他們現在的身份是比較有名的人物,在適當時候提升士氣,真正在爭取的是我們所有人。

這一次運動杜絕追求失敗的永續社運派,香港人終於懂得自發行出來,看見不同國家、不同人物支持香港的時候,我們更應因此而振奮士氣,堅持到底!

另外,由於收到太多謠言以及狀況過於令人擔憂,個人對佔領街頭有幾個想法:

一:不能包圍或堵塞消防局及警署令消防車、救護車或警車不能執勤,不是因為害怕給人口實,而是不能因為我們的抗爭而令有需要人仕得不到應有服務。現時來說,軍器廠街警察總部和軒尼斯道消防局。

二: 每個地點都要多人,但不能同時間在同一個小地點太多人。例如中午及晚上的金鐘曾經出現迫爆的場面,人與人之間幾乎沒有空間,即使沒有警察驅趕,也有機會因為太迫人而出現意外。市民到達每個地點時應衡量是否留在現場,如認為現場超負荷,應避免原地停留,盡量移往人群較少的地方,例如金鐘人太多便果斷移往中環或灣仔,不用刻意停留在政總附近。另外夜更是很重要的問題,Facebook 已有熱心人開設「佔領夜更」收發資訊。

三: 如果市面「消化」佔領街道的影響,例如旺角和銅鑼灣,若被理解成行人專用區擴大,便有機會失去其戰略意義。屆時不必拘泥於每時每刻佔領同一點,應以不斷增加管治成本為宗旨,隨時有心理準備轉戰其他路口(現時可暫時守住三個要點),務求將影響提升得更高,但同時不要忘記第一點。另外,切忌去一些難以補給及防守的街道作出佔領行為。

四:有人或會對唱歌或嘉年華化反感,個人覺得只要不忘初衷及保持警覺就可以接受,當旺角貨車佬大播《我是憤怒》時,在場人仕有誰不會士氣高漲?長期保持繃緊神經也可以很危險。

五: 現時動用公權力以武力清場,例如開鎗或出動降放軍的機會較低,原因是出動催淚彈後反而激發更多人出來,弄巧反拙。另一方面,銅鑼灣跟旺角基本上難以動用催淚彈,當然也不能掉以輕心。機會較高的是再次動用人民鬥人民或人民害人民的技倆,可能出現暴徒陷害佔領街頭運動,必須提防並克服制應對。

六:一旦動用公權力以武力清場,必須盡速有序地離開現場,避免不必要傷亡。平安最要緊!擇日還可以再戰。

七:請所有鍵盤戰士廣傳全球支援香港的相片、報導、文章,此舉能提升我們士氣。同時想盡方法將香港的狀況傳去大陸,讓最多最多人知道香港發生甚麼事,不需要跟他們討論,只需要讓他們知道。此做法務求將街頭運動擴展到資訊戰!他們越無知,我們越要傳遞!

幾日來小弟不斷在街頭戰士和鍵盤戰士間轉換身份,思路或有不清晰之處,可能還有數之不盡可以完善的地方,一時間不能盡錄。總而言之,香港人,自己香港自己救!加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