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食評-火鍋篇

熱血食評-火鍋篇

香港地租金昂貴,食材成本日益上漲,飲食行業經營十分困難,要找到「抵食」的餐廳不容易,要找到「抵食」的火鍋店更難。

通常食「散叫」的火鍋店,食材質素會較好,但價錢會較貴,每位四五百元左右。任食火鍋放題較為便宜,價錢都要一百多起,但大部分這類任食的火鍋店,通常付出150元,只吃到15元左右落肚,食材主要是丸類,服務和環境也一般,而今次我介紹的這一間火鍋店,出品十分用心。101手工涮涮鍋師傅曾到台灣學做台式火鍋,所有鍋底配料,每日製作,絕對一絲不苟。



 
首先,前菜有麻辣手撕雞及秘製麻辣木耳,有點辣,不會太濃味,幾開胃,而且可以refill。接著就是鍋底,我就推介「台灣紅燒牛肉湯鍋」,味道似用台灣紅燒牛肉麵來打邊爐,只是無麵而已。紅燒牛肉好食,好入味,仲好多舊,認真足料。響羚是我食過最出色的,又大條,鬆脆,又不會有油益味,抵讚!


 
手工火鍋拼盤:墨魚汁鳥結糖,太極冬菇,安格斯霜降牛肉丸,三重芝士蝦丸,黑松露蟹子海鮮軍艦,黑松露蟹肉餃,黑松露芝士豚肉餃,三重芝士墨魚丸這個拼盤上的食材,每一顆餃子,每一顆手打丸,全都是師傅手做的,巧手精緻,每一口吃下去也是心機。我比較欣賞這件「鳥結糖」,用墨魚滑,墨魚汁並加上雞軟骨製成,鮮甜而彈牙,而且有外型設計,可說是內外兼備。



手切安格斯prime grade 牛頸脊肥牛片,兩人份量都有這麼大碟,而且牛味濃郁,另有多款蔬菜及食材無限追加,而且細心地,可選擇加一份或半份,可以試多幾款,又可避免浪費食物,抵讚!




左上:巨峰提子可樂砂冰
右上:Orian 沖繩生啤(21:00前+$38任飲,21:00後任飲)
左下:蜂蜜水果冰茶
右下:盤栽炭燒咖啡珍珠



這些飲品都是任飲的~雖然這些飲品成本不算很高,但係每一杯都好好飲,味道剛剛好,不會太甜。每一杯都整得好漂亮,好有心機。水果冰茶既水果係新鮮切既,珍珠奶茶的珍珠有用蜂蜜浸,軟硬度適中,質素可比「天仁」。而且每一杯賣相都咁靚仔!最後仲有甜品,奶茶布丁,香芋牛奶布丁。



這次「101之旅」,有手工做的火鍋食材,有手切牛頸脊,出色紅燒牛肉鍋底,特色飲品任飲,而且服務周到,每人消費只係330元左右,收費合理。

101手工涮涮鍋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9號1樓全層
電話:53995188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