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之父Stan Lee控告POW!詐騙

Marvel之父Stan Lee控告POW!詐騙


創作大量Marvel英雄角色,有「漫威之父」之稱的漫畫家Stan Lee,控告自己有份創辦的娛樂公司POW! Entertainment,指高層在去年把公司易手時,以欺詐手段騙取他的姓名及肖像使用權,索償10億美元。

Stan Lee在2001年創立POW!,並在去年將公司出售予中國企業承興國際。入稟狀指去年交易期間,POW!的另一位創辦人Gill Champion和行政總裁Shane Duffy合謀以欺詐手段,騙取95歲的Stan Lee簽署文件,條款內容授權POW!可在全球永久使用Stan Lee的名稱﹑身份以及肖像的獨家使用權。但兩人從未向Stan Lee仔細交代合約條款,Stan Lee也稱一直以為並無授權POW!獨佔使用權。

Stan Lee指自己2015年起患有嚴重黃斑病變視力受損,難以親自閱讀條款,需由他人協助,加上去年交易進行期間妻子病危,才被公司兩名高層有機可乘。遂入稟要求POW!賠償10億美元。

現年95歲的Stan Lee,日前在Twitter上親身貼文控訴自己名聲被人盜用,指多年來他的社交帳戶均非他管理,指控有人騎劫了Facebook及Instagram帳戶在冒認他本人。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