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牛扒露筍配薯仔

嘉慧食譜:牛扒露筍配薯仔


煎牛扒可以簡單,也可以很困難,要了解牛扒、煎鑊和火路,明白其中的關係,就可以煎出美味的牛扒。

遇然見到氣炸鍋也可煎(氣炸)牛扒,所以心郁郁試吓,出來效果很不錯,新手真的一試即成,大家不妨試試。


材料:
牛扒/一件
牛扒用辛香料(steak mix)/適量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露筍/一扎
牛油/少許
檸檬汁和檸檬皮/少許
迷你薯仔/適量
車厘茄/適量


做法:
(1)迷你薯仔加油、鹽和黑胡椒,拌勻。
(2)預熱氣炸鍋400華氏/200攝氏時,加入薯仔一起炸15-17分鐘左右,至薯仔熟透和皮香脆。
(3)露筍清洗乾淨,將從底部起1-2吋切去,輕輕刨去硬皮,用溶化牛油、檸檬汁和檸檬拌成一個汁,鹽和黑胡椒,和露筍拌勻,備用。
(4)牛扒從雪櫃拿出來一陣回溫,在牛扒上抺油,撒上適量的辛香料、鹽和黑胡椒。
(5)車厘茄清洗乾淨備用。
(6)同時薯仔已炸好,氣炸鍋也夠熱,仍然400華氏/200攝氏,加入牛扒和露筍,氣炸8分鐘,中途反一反,(因此次牛扒1.5吋厚,所以我氣炸了10分鐘但中途拿已炸8分鐘的露荀)
(7)牛油氣炸好後靜置一會即可連同露筍、迷你薯仔、車厘茄上碟食用。


筆記:
★牛扒厚比薄更易掌握生熟情度,我喜歡是medium rare,不過影片是medium
★靚的牛扒不用醃,就算真的想醃,也不要太早放鹽(因為會出水),牛扒通常在氣炸前下調味就可以了,煮好再加自己喜歡的味道也可以
★牛扒要靜置一陣,這樣牛扒的肉汁就不會流失
★牛扒配菜伴碟各式其式各有喜好,方便就好
★氣炸鍋有各式各樣的牌子,所以溫度和時間或有所不同,請自行斟酌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275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 「氣炸鍋晚餐」牛扒露筍配薯仔
https://www.passiontimes.hk/prog/BLmedia/275/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