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櫻花奶凍

嘉慧食譜:櫻花奶凍



春天來了,令人想起櫻花,除了日本,其實多倫多也有賞櫻的地方,這幾年流行櫻花入饌,我也湊熱鬧來做櫻花甜品吧!



奶凍部份材料:
牛奶   125毫升
鮮忌廉  100毫升
乳酪   100克
糖    25克
魚膠粉  6克
水    2湯匙

櫻花果凍部份材料:
櫻花   10
水    100毫升
糖    15克
魚膠粉  4克
水    2湯匙



做法:
(1)處理鹽漬櫻花:將鹽漬櫻花用水浸20-60分鐘,隔水備用。 
(2)製作奶凍:魚膠粉以水拌勻,靜置魚膠粉完全吸收水份,備用。將牛奶、鮮忌廉和糖放入小煲以中小火煮,煮至牛奶約攝氏70度(即在牛奶邊開始起泡)時熄火。
(3)加入魚膠在(2)中,慢慢拌勻至魚膠全溶化,放涼備用。
(4)將Yogurt倒入量杯,將(3)過篩倒入裝有Yogurt的量杯中拌勻,之後倒入小玻璃杯中,入雪櫃冷凍2-3小時即可。
(5)製作櫻花果凍:魚膠粉以水拌勻,靜置魚膠粉完全吸收水份,備用。將水、糖和櫻花放入小煲以中小火煮,煮至糖完全溶解,加入魚膠拌勻,放涼後倒入已雪凍的奶凍上,整理好櫻花做型,凍2-3小時即可食用。 



廚房筆記:
.此食譜可制作4-5小杯份量
.可放雪櫃2天
.櫻花不用浸太久,旨在沖走鹽份,浸太久會將櫻花的原味走掉
.櫻花果凍可以加入少許粉紅的食用色素
.魚膠粉要小心處理加進去的食物溫度,溫差太大會成一粒粒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60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櫻花奶凍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60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