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死豬漂到台灣馬祖 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中國死豬漂到台灣馬祖 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有中國死豬漂到馬祖,驗出帶有非洲豬瘟病毒!台灣的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日(1月19日)表示,前日在連江縣東莒犀牛嶼岸邊發現的一隻死豬,經採樣檢驗後,今日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基因片段與中國大陸分離病毒株相似度達100%。

台灣農委會表示,由於該地區並未飼養豬場,犀牛嶼本身也是無人島,依地理位置研判,認為該隻死豬應自中國大陸漂流過來。

應變中心透露,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周四接獲海巡署馬祖巡防區通報,在莒光鄉東莒島犀牛嶼岸邊發現一隻死豬,該處趕赴現場了解,採集相關檢體後,將豬隻屍體就地焚燒掩埋,樣本則送畜衛所檢驗。

應變中心續表示,死豬發現地點已由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完成徹底消毒,該島全鄉未有任何養豬場。

因應今次個案,連江縣政府已為曾與該死豬接觸的人員、車輛、器械及區域消毒,農委會防檢局也將循兩岸防疫通報機制,通知中國大陸要求轄內養豬業者,作好豬隻屍體處理工作。


(圖片來源: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