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運程預測

生肖運程預測


已踏入庚子年。

每年去到這個時段,筆者例必上網八卦自己所屬生肖運程。看看財運怎樣、健康怎樣、桃花怎樣 ……

稍為熟悉玄學的朋友都會知道,這些以個人生肖對照流年干支測禍福的方法,只是一個相當相當的大概,準確程度極之有限。

原由以玄學而言,我們以出生年月日時,套入四個天干地支,簡稱「八字」。手執個人「八字」,細看五行多寡,然後對應「大運」與及流年的干支。

而現在的生肖對應流年,則是甚麼也不理,單以一個「年支」對照流年干支,便來批判 - 可想而知,那是相當粗疏的。

雖然不少人知道這個「粗疏」,但他們還是每年追看 - 筆者也是其中一份子。

明知批得好或不好也是「胡來」,何以還是鍥而不捨的追捧這些運程書?

說穿了 ─ 是好玩!

真的好玩呀!筆者屬牛,查看今年的運程,都說人緣和合,正財偏財都有 …… 嘩哈,心情即時暢快!心想,近來香港交上惡運,自己竟然可以在如此惡劣氛圍下,甚麼都順心順境,這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

除了自己,還會看看朋友的生肖運程。若說是行霉運,就拿來嘲笑;如果是漂亮的好運,那就嘻嘻哈哈的報喜。

好了,去到年終,似乎一切也沒有發生過,際遇全然不如運程書所描述的軌跡 …… 那又會如何?

也沒甚麼,一切忘了!只管追看來年的運程。

明知「不準」也要追看,那是因為 - 它算是生活的小趣味。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78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