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體育運動擁龐大忠實擁躉 吸引大量旅客來港

陳茂波:體育運動擁龐大忠實擁躉 吸引大量旅客來港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最新網誌,分享自己上星期度過了一個難忘的上午,就是人生第一次嘗試踩滑板。

陳茂波表示,在上月中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宣布預留資源,研究改建官涌市政大廈部分未善用的樓層,以提供適合滑板及攀登等「城巿運動」的室內場地;同時亦研究提升鄰近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內的籃球場,把它們創造成為包含室內及戶外場地的「城巿運動體育中心」。

他認為體育運動鍛鍊人的體魄,更有助提升個人的心理健康和質素,也促進社會層面的人際連結。他指出,一些體育運動更擁有龐大的忠實「擁躉」,相關國際賽事更是廣受矚目,每年吸引大量旅客來港,觀賞賽事之餘同時觀光旅遊,為本地旅遊、零售、餐飲業帶來收益。

他說,今年正值疫後復蘇黃金期,許多大型體育盛事的復辦令人相當期待,例如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香港單車節,以及即將於月底舉行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等。旅發局今年已預留超過2億5千萬元繼續舉辦及協助推廣包括體育賽事在內的各類大型旅遊盛事。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