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艱難時刻仍有人暴力破壞 政府:深信港人會團結一致同心抗疫

斥艱難時刻仍有人暴力破壞 政府:深信港人會團結一致同心抗疫


太子站831事件發生半年,有市民昨晚(2月29日)響應號召,於太子及旺角一帶聚集,最終爆發衝突。港府今午(3月1日)發聲明,譴責昨晚有「暴徒」在旺角一帶進行搗亂,破壞社會安寧,嚴重威脅市民的生命安全。

聲明指,「暴徒」昨日傍晚開始在彌敦道、太子道西一帶聚集,堵塞道路、縱火、破壞公共設施、投擲汽油彈、並以磚頭和硬物襲擊警務人員,令數名警務人員受傷。港府發言人指,警方使用了「最低所需武力」,進行驅散和拘捕行動,並會嚴肅跟進這些無法無天的行為,將「暴徒」繩之於法。

對於位於葵盛圍的南葵涌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今日凌晨被人投擲汽油彈。發言人強烈譴責這些破壞醫療設施的行為,令無辜病人受害。

發言人表示,香港在去年經歷了連串暴力示威事件,令社會的經濟和民生遭受嚴重打擊,再加上疫情,令香港經濟和社會面對前所未見的嚴峻挑戰。為解決目前困境,特區政府已迅速設立了300億元的防疫抗疫基金,而剛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亦推出了1200億元的逆周期措施,以重新推動經濟發展,紓解民困。

發言人指,在此艱難時刻,少數激進分子仍以目無法紀的暴力行為進行破壞,令人髮指。發言人深信香港市民會團結一致,同心抗疫,讓香港能戰勝逆境,繼續向前。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