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農曆新年期間將嚴厲執法 打擊無牌熟食小販

食環署農曆新年期間將嚴厲執法 打擊無牌熟食小販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2月9日)表示,在農曆新年期間,署方會視乎需要加強街道潔淨服務,如增加清掃街道及收集垃圾次數,亦會加派人手巡邏,對亂拋垃圾的人士採取執法行動,包括發出罰款1500元的定額罰款通知書。
   
發言人亦提醒市民注意食物安全,切勿聚集光顧無牌熟食小販,並須保持通道暢通。食環署會視乎實際情況,對無牌熟食小販、商鋪貨物和小販攤檔阻塞通道等違例行為採取嚴厲執法行動。

此外,發言人提醒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負責人須繼續嚴格遵從《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規定及指示,而市民在光顧餐飲處所時亦須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包括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定。食環署在農曆新年假期期間會繼續加強執法和宣傳,並加派人手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在全港各區就防疫規例嚴厲執法,確保有關規定得以遵從。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