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電子壓力煲食譜:簡易柱侯牛腩蘿蔔

嘉慧電子壓力煲食譜:簡易柱侯牛腩蘿蔔


買了電子壓力煲一段時間,我拍過做黑糖年糕、香蕉蛋糕、韓式牛骨湯、陳皮燉檸檬等,今次試做柱侯牛腩蘿蔔,是簡易做法,慳時間又不用睇火,方便又快捷,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試。


材料:

牛腩1公斤 蘿蔔2條 薑/蔥/蒜 隨意

香料:
八角/花椒/小茴香/香葉/柱皮 隨意(可以不加)

調味:
柱候醬3-4湯匙 / 冰糖1-2湯匙 / 水1杯 /生抽1-2茶匙/ 蠔油1-2茶匙
酒少許
味道濃淡可以自行調整


做法:
(1)先牛腩在冷水中浸泡去除血水(大約半小時),然後汆水(用冷水煮至水將滾時倒出),之後用冷水徹底清洗淨。
(2)預備其他材料:蘿蔔刨皮(刨兩次),薑/蔥/蒜和香料。
(3)在電子壓力煲用煎炒功能,落少許油,先爆薑至微黃,加入香料炒至聞到香味,加入柱候醬爆香後加入牛腩,炒勻後灒酒,加入蔥、蒜,拌勻後落冰糖拌勻,電子壓力煲蓋上蓋,關氣閥,用燉煮功能(Meat/Stew)煮20-35分鐘。(如不用電子壓力煲,可以用煲煮,中火煮至滾轉小火煮1小時30分鐘至2小時)
(4)煮好時開氣閥放氣,開蓋,落蘿蔔和生抽蠔油作調味,電子壓力煲蓋上蓋,關氣閥,用燉煮功能(Meat/Stew)煮8-10分鐘,可自然放氣10分鐘或,開氣閥放氣,開蓋即可上碟供食。(如不用電子壓力煲,中小火30分鐘至淋即可)



廚房筆記:
★此食譜是二至四人份量
★如沒有電子壓力煲,可以用瓦煲/砂鍋/小煲用小火燉煮1個半小時至兩小時即可
★蘿蔔刨皮刨兩次可以減低蘿蔔的苦味
★香料(可加可不加,也可以隨意配搭)旨在增加香氣和味道的層次感
★味道這回事好個人的,自己喜歡就可以,不用跟足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202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簡易柱候牛腩蘿蔔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202/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