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玻璃曲奇

嘉慧食譜:玻璃曲奇



聖誕節就快到,早前在《腐女人妻媒體》群組中開了投票,結果是:(1)玻璃曲奇;(2)紅絲絨蛋糕;(3)聖誕派對小食。說到玻璃曲奇,是用硬的糖果放入中空的曲奇中,焗溶之後會形成好似教堂的彩色玻璃窗,充滿節日氣氛,係應節的聖誕禮物,希望大家都一齊做啦。 

材料:
無鹽牛油(室溫) 150克
糖粉       70克
低筋麵粉     200克
粟粉       50克
蘇打粉      1/2茶匙
鹽        少許
橙皮       1個
果汁硬糖     適量



做法:
(1)將低筋麵粉、粟粉及蘇打粉過篩,牛油放室溫。果汁硬糖敲碎備用。 
(2)將牛油和糖粉用電動打發器以低速打發至完全混合,輕盈(light and fluffy)。
(3)加入(1)的粉類,拌勻至形成麵團。 
(4)桌面放上保鮮紙,放上麵團,再在上面舖上另一張保鮮紙,再用木棍壓成半厘米厚的曲奇。
(5)用曲奇模印出曲奇的外形,再用較細的曲奇模印中心圖案,如喜歡可以在曲奇上方用細號的唧咀印出細窿(焗好可以用繩穿起作吊飾亦可)。 
(6)焗爐預華氏320度/攝氏165度,將印出圖形的曲奇放在釸膠片上焗10分鐘,然後取出,焗爐溫度下調至華氏度/攝氏170度。 
(7)把敲碎了的果汁硬糖以自己的喜好放在曲右空心的位置,請盡量堆高但不可以出界。 
(8)再入焗爐,睇火,焗3分鐘並一直留意糖溶解的變化。當果汁硬糖溶化後出焗爐,放涼等果汁硬糖變硬,即可食用。 




廚房筆記:
.這食譜可做20個曲奇
.如沒有Fox果汁糖,可以用其他硬糖也可以做,只要係要單色的
.這食譜少糖少油,沒有蛋/牛奶,但是有蘇打粉,所以焗出來有些起,縮細了中空糖的圖案,所以可以不用落蘇打粉也可以
.果汁硬糖可以打得碎一點,更易溶解(硬糖通常在320度/攝氏165度容易溶解,但不要焗太長時間,因為會滾起起泡,甚至滿潟溢出)
.果汁硬糖要小心加入曲奇中間,加多一點可以令到玻璃面同曲奇一樣水平,會更好看,但不要出界
.曲奇大小和圖案可以自己配搭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45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玻璃曲奇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45/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