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被大館拒絕提供場地 馬建:自我審查不是了不起的事

一度被大館拒絕提供場地 馬建:自我審查不是了不起的事


大館昨晚改變主意,提供場地予流亡海外的中國異見作家馬建在大館開講座。馬建今日(11月10日)見記者,表示曾感到失望,但就認為事件引起公眾關注言論自由。

馬建表示:「這一次其實是自我審查的一種失敗,或是說通過這種自我審查,引起了這麼多媒體的關注,然後大家會找到一個共同點,就是言論自由對我們如此重要,他會傷害了我們每一個人,然後,局面變了,我認為這是一個好的起點。」

馬建又指今次靠大家的努力,反省了一個問題,就是自我審查不是一個了不起的事,要有勇氣跨過去。他又指如果把文學裡面的政治單獨拿出來,作為對一個小說家的評判,是對這個行業的無知。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並沒有參與事件,馬建表示認同,指自己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不過是持英國護照入境,過程順利。

林鄭今早出發前往深圳時,強調政府完全沒有參與事件。她指是在事件曝光被報道後才知道,她很高興事件圓滿解決。

(有線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