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 南韓防疫部門指毋須暫停

17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 南韓防疫部門指毋須暫停


南韓接種流感疫苗後身亡個案增至至少17宗,但當地防疫部門仍然指毋須暫停流感疫苗接種。

據《韓聯社》報道,南韓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今日(10月22日)表示,目前尚未查明死亡病例與疫苗之間有明確的因果關係,故將繼續流感疫苗預防接種工作。

鄭銀敬認為,近期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病例雖有所增加,但調查小組就指,死因和疫苗有直接關聯性的可能性不大。防疫部門和專家一致認為,目前沒有暫停接種的必要。鄭銀敬強調,政府將追蹤調查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但凡發現任何異常,將立刻採取相應措施。

鄭銀敬透露,死亡病例接種的疫苗分別由5家不同的公司製造,批號也各不相同,不存在同一品牌疫苗或同一批次疫苗引發不良反應的問題。專家也認為,並非疫苗或其毒性問題導致接種人員死亡。防疫部門還致電與死亡病例同一天及同一醫療機構接種疫苗的人士,未發現有人出現重症以上的異常反應。

鄭銀敬強調,所有疫苗均在製造環節或鑒定環節過濾了毒性物質,製造過程不會出問題。

另外,就日前指有2宗無法排除過敏性休克的可能性,鄭銀敬表示,調查結果顯示該2人並未發生過敏性休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