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B疫苗明起供長者預約接種

XBB疫苗明起供長者預約接種



因應對應XBB變異株的新冠疫苗供港,政府今日(12月12日)公布最新新冠疫苗接種安排。
  
繼早前十萬劑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Comirnaty Omicron XBB.1.5 30mcg/dose)運抵香港,另一批來自另一生產商共約十萬劑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Spikevax XBB.1.5 0.1 mg/mL)亦將抵港。科學數據顯示,兩款疫苗的成效和安全性資料大致相若。

第一階段接種安排方面,由明日(12月13日)上午9時起,65歲或以上長者可於政府網上預約平台預約於12月14日起到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或醫院管理局轄下的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以完成初始劑次或額外加強劑。另外,醫管局轄下的指定專科門診診所及衞生署轄下的指定長者健康中心亦會於12月14日起分別為到診的病人及會員提供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
 
第二階段將擴展至其他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包括50歲至64歲人士、18至49歲有長期病患的成年人、六個月大或以上免疫力弱的人士、孕婦及醫護人員。政府會密切留意XBB疫苗的需求,適時開展第二階段。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