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ksy公開幕後影片 畫作自我毀滅防拍賣

Banksy公開幕後影片 畫作自我毀滅防拍賣


之前,英國街頭藝術大師Banksy的成名作《手持氣球的女孩》(Girl with Balloon),竟在蘇富比拍賣會上以125萬元成交後「自毀」被粉碎,之後Banksy將幕後影片公開,公開毀滅作品之目的是防止畫作在拍賣場上交易。

Banksy在片中宣稱,早在數年前已特製具有碎紙功能的畫框安放作品;直至上周五,這幅作品真的在蘇富比拍賣場成功交易,於是在場的Banksy遙距啟動畫框,將畫作退出並粉碎,在場所有人士大對此大感困惑。

Banksy的行為明顯對藝術資本主義化作出強烈控訴,但市場又會如此理解嗎?真的不得而知。

(Banksy IG片段截圖)

相關報道:
蘇富比拍賣成交後即被碎 Banksy作品「自我毀滅」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10-06-2018/48531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 "The urge to destroy is also a creative urge" - Picasso

Banksy(@banks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