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拍賣成交後即被碎 Banksy作品「自我毀滅」

蘇富比拍賣成交後即被碎 Banksy作品「自我毀滅」


日前,英國蘇富比拍賣會上發生一宗離奇事件,英國街頭藝術大師Banksy作品拍賣成交過後「自我毀滅」變成碎紙,價值過百萬美金的畫作被「昇華」了。

被毀的作品,也是Banksy成名作之一,2006年作品「手持氣球的女孩」(Girl with Balloon),日前在英國蘇富比拍賣場以125萬美元成交。就在成交之際,會場響起警報,畫作突然被偽裝成畫框的碎紙機退出並粉碎。在場所有人士目瞪口呆,拍賣行經理也只能說句「我們被Banksy了!」

至於為何如此貴重的畫作,會被改裝的碎紙機毀掉呢?可能又是Banksy的傑作,話說拍賣場上出現過一名戴太陽眼鏡的男士與在場保安爭執,他就是Banksy嗎?

更離奇的是,可能是被Banksy碎掉的畫作似乎更有價值,有人認為此作已被進一步「昇華」至另一層次了。或者他本人想借毀滅畫作的行為宣示信息,但市場卻視此為「加值」,實在耐人尋味。

(casterlinegoodmangallery IG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