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觀眾」節目最早播放時間 由晚上11時半提前至11時

「成年觀眾」節目最早播放時間 由晚上11時半提前至11時

通訊局經考慮早前在公眾諮詢收到的意見後,決定放寬電視及電台的節目和廣告標準業務守則中,對物業廣告、直播體育賽事及與賽事有關的節目的贊助及「成年觀眾」節目播放時間的規定,並修訂相關條文。 

物業廣告方面,已受其他監管制度規管的物業廣告將獲豁免遵守《業務守則》內有關提供所須文件的規定。不過,該類廣告仍須符合有關確保真實資料準確無誤和真確表達資料的條文,並須遵守所有適用的法例。 

直播體育賽事及與賽事有關的節目內,可加入廣告材料,惟須符合相關的條件和限制。至於在其他直播活動節目內加入廣告材料,通訊局會按個別情況考慮是否予以批准。 

此外,「成年觀眾」節目在免費電視的最早播放時間,將由晚上11時半提前至晚上11時。 

通訊局認為,上述放寬措施可讓持牌機構在業務運作上有更大彈性,亦無損觀眾及聽眾的利益。經修訂的《業務守則》將於2020年9月25日刊憲,並於同日生效。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