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太子站傷者坐港鐵送院 消防指接受警方風險評估建議

831太子站傷者坐港鐵送院 消防指接受警方風險評估建議


消防處今午(9月12日)就831太子站事件召開記者會,重申當晚沒人在太子站死亡。

當晚其中一個疑問,就是為何要用列車送走傷者,而非使用太子站E出口離開,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解釋,是基於警方對太子一帶的風險評估,強調警方並非阻止,而是建議這樣做,考慮到警方風險評估、傷者及現場同事的安全,所以接受了警方的建議,坐港鐵列車到荔枝角站。

對於曾有警員曾指下面無傷者一事,陳慶勇稱現場救護總隊目亦即時回覆,指「我個主管而家喺下面做緊嘢喎」,他形容是溝通問題,在經過協調之後,於15分鐘後,警方讓救護員進入港鐵站處理傷者。

陳慶勇強調,當時太子站內的傷者並非無人處理,因為當時有消防同事要處理一宗二級火警,他們亦有先遣急救護資格。

陳慶勇又稱,消防及救護為了拯救他人,都會冒自己生命危險,甚至是已知死亡個案,都會竭盡所能,將遺體帶離,是對生命尊重,同事絕不會隱瞞死傷者數目,重申831太子站無死亡個案,7名傷者都是清醒送院。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