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831太子站僅7人送院 消防處明日見記者進一步交代

重申831太子站僅7人送院 消防處明日見記者進一步交代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今午(9月11日)指取得一份831太子站事件中,消防及救護員與控制中心對話的內部紀錄文件,消防處晚上發聲明回應。

對於外界關注消防處救護人員當晚抵達太子站後,需要近三十分鐘才能進入站內為傷者進行初步評估,消防處發言人指,這是由於警方在現場表示太子站當時有暴力事件發生,因此消防處人員在進入太子站時亦有需要與警方先作協調。

至於太子站的初步點算傷者數目與最終送院人數有別,消防處重申是由於當時站內情況混亂,傷者分散不同位置,其位置亦時有轉換,處方人員在初步點算時可能有重複計算部分傷者。再者,當救護指揮官安排了七名傷者在月台上接受初步治理、分流及集中於一個地點處理後,沒有其他人士向救護人員表示需要協助。當晚最終在現場需要救護服務的七名傷者,全部經一列特別列車由救護人員護送到港鐵荔枝角站,再由候命的救護車分別送往明愛醫院及瑪嘉烈醫院治理。

消防處近日曾透過不同的記者會、新聞稿及回應傳媒查詢交代上述資料。處方明白公眾及傳媒對太子站事件非常關注,為釋除疑慮,將於明日(9月12日)舉行記者會,進一步交代情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