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指有研究《蒙面法》

鄭若驊指有研究《蒙面法》


對於坊間一直有傳政府會研究引入《緊急法》,以及建制派人士提出可以引入《蒙面法》,去應對大規梗示威,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9月11日)出席完「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後見記者,指政府一直就現時的情況,都不斷地研究有需要或可以用甚麼法律。

就「蒙面法」事宜,鄭若驊稱聽到很多意見,她指有法律上的研究進行。
 
對於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日前提到,執政者要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鄭若驊稱律政司的檢控工,作一向不會有任何政治或個人背景的考慮,所考慮的均是證據、相關法律和按照《檢控守則》進行。對於某些情況是否應該有特別安排,她認為其實很難一概而論,因為每一件案件,每一個人,是否應該逮捕或檢控,都有一定的程序,很難一概而論。
 
最新民意研究顯示,鄭若驊的評分是17.7,是歷來各司局長中排名最低,她回應指最近的事情影響了社會,亦影響了政府,包括她本人,她重申整個政府會繼續努力為大家工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