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簡易帶飯系列 - 釀豆卜/金針菇煎蛋

嘉慧食譜:簡易帶飯系列 - 釀豆卜/金針菇煎蛋



我喜歡帶飯時做一些沒有骨頭(不用怕啃親)和沒有太多汁的食物(方便攜帶),今次我做兩款方便的家常小菜,大家不妨試做吧!



釀豆卜材料:
豆卜/魚肉/蒜蓉/西蘭花
糖/鹽/白胡椒粉/麻油
蠔油/豉油/糖/生粉/水

做法:
1)預備豆卜:將豆卜用熱水沖走表面的油,每粒切一半,將豆卜內的一些部份搣出。
2)預備魚肉:將魚肉用麻油胡椒粉調味拌勻,將魚肉釀在豆卜中。
3)將西蘭花切成一小棵,小煲中將水加一些鹽,將西蘭花灼三分鐘即可撈起伴碟。
4)平底鑊油鑊落油加熱,將釀豆卜魚肉向下慢慢煎至金黃,再返轉煎香另一面慢火煎好盛起。
5)平底鑊油鑊爆香蒜蓉,再加入已煎香的釀豆卜,將蠔油/豉油/糖/水攪拌均勻即落入鑊,中小火煮至收汁,或可以加一些生粉水令到汁可以包著釀豆卜即成。 

金針菇煎蛋材料:
金針菇/紅蘿蔔/雞蛋
糖/鹽/蒜粉/麻油/生粉

做法:
1)將金針菇洗淨切小段,將紅蘿蔔刨片切幼絲再切幼粒。
2)將雞蛋打勻,加入糖/鹽/蒜粉/麻油/生粉,再加入所有材料拌勻。
3)平底鑊油鑊落油加熱,用湯匙畢起金針菇蛋液落鑊以小火煎至面金黃即成。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82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簡易帶飯系列] 釀豆卜/金針菇煎蛋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82/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