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奧全知眼:美國以「法老」為姓的印第安王

奇奧全知眼:美國以「法老」為姓的印第安王



著名的尼羅河,默默地流淌於非洲東北部的土地上。而在數千年前的尼羅河畔,曾孕育出由法老 Pharoh 世襲統治,並成功建造了吉薩大金字塔的古埃及文明。以上描述,相信是曾包括了我在內的大多數現代人,對古埃及的基本理解。然而,這類被收錄在教科書上的歷史知識,會否是錯誤的呢?

古埃及,會否不是從一開始,甚至完全並非建立在非洲大陸之上嗎?而是建立於美洲的一個遠古國度呢?另外,古埃及王室與國民,會否都不是膚色較淺的白種人?而是典型的黑色人種呢?

這未免太痴人說夢了吧?的確,當我在三年前首次接觸到,美國黑人作家赫拉斯 · 巴特勒 Horace Butler 所主張的論點後,也覺得匪夷所思。但是,當我之後一口氣,連續數星期製作了五集,共七個多小時,介紹巴特勒著作《當岩石在呼叫時(When Rocks Cry Out)》和相關論說的《奇奧研究社》節目時,所掌握到的理據,便足以動搖我對考古學、古埃及學界主流觀點的信心了。

為何巴西有處地方古時的名字叫「埃及的領土」?中美古文明奧爾梅克Olmec 的人頭石像可以貌似黑人?美洲黑人的祖先,為何會比白人侵略者引進黑奴時更早的時侯,便出現在美洲?遍佈北、中和南美洲的金字塔,竟並非由瑪雅、印加等古文明族群所建,那到底是由誰建成的?為何與非洲大陸上,相信是古埃及早期的梯級金字塔幾乎一樣?

以上只是在數年前那五集節目中,討論過的一小部份。還未包括,數十年來在美國一直流傳著,探險家曾分別在科羅拉多州大峽谷的地下穴城之中,與伊利諾州的山洞裏發現,被認為是源自古埃及的金器、文物和木乃伊。再加上,南美安第斯地區各古老文明的木乃伊製作技藝,和巨石切割與建築技術,為何竟與古埃及有頗為相似的地方呢?

這些年來,我仍偶爾會接觸到,「美洲黑人古國」這題目的相關資料,但都沒有比近日的一則發現,更能令人意外和有趣。

原來,在美國東岸長島東部的一處,陰謀論研究員持續關注的,並因去年一齣大熱電視劇作Stranger Things 而再度成為討論對象的地方:蒙托克 Montauk。

我在節目曾介紹過,這地區關於費城實驗、蒙托克計劃、和Lab 257 生化實驗室等題目。原來,這地方還另有乾坤!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古時在蒙托克生活的原居印第安族群,其領袖和王室都竟千真萬確地,代代以「法老 Pharoh」為姓氏!附圖上的人物,是歷史上最後一位蒙托克君王 Last King of Montauk:大衞 · 法老 David Pharoh。

而更離奇的是在20世紀初,竟有文獻圖文記載著,該區曾建有金字塔建築!亦有研究人員跟據地質學,推論長島有可能是亞特蘭提斯Atlantis,在海面上沒有沉沒的部份!

究竟我今次的發現,背後有什麼耐人尋味的文章? 請千萬不要錯過,今個星期日(8月20日) 22:00-23:30 在【熱血時報】直播的《奇奧研究社》#214《美國蒙托克的法老》,我和見習主持Envy,會帶大家再次走進北美黑人古國的千古疑雲!

熱血主持育成計劃 Kiyo︰http://bit.ly/2nU1Lmy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