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奧全知眼:筆跡中辨識自殺的氣息

奇奧全知眼:筆跡中辨識自殺的氣息

世上有一主張認為當我們拿起紙筆書寫時,主意識會集中思考將要書寫的內容,而同時與我們形影不離的潛意識,則會在我們不自覺間左右著書寫的筆跡和方法。換言之,倘若對筆跡加以分析,便能有效地窺探自己和他人,在文字以外顯露出來的性格面貌和心理狀況。這門非主流的心理分析技能,被稱為筆跡學(Graphology)或筆跡分析學(Writing Analysis)。

根據這方面的研究,細微如一個人的理財概念如何,是否心思細密,是進取抑或悠遊寡斷,統統也能透過觀察其筆跡洞悉出來。而或許最令大家心寒的,是筆跡竟能透露某人內心深處,是否經已存在輕生的念頭。

當我們以右手在沒有橫線的白紙上,橫向從左至右書寫英文句子時,寫出來的每一行文字一般也是水平橫向,或微微地朝向右上方。而據筆跡心理分析的統計,倘若某人書寫出來的每一句,或突然一句橫向句子轉往右下方朝向的話,即代表其內心充滿難以宣洩的負面情緒。



(圖1)
倘若,同時發現其書寫的力度大、筆痕深的話,即代表那人具備自毀的意志和動力。


(圖2:兩種不同的書寫力度)
而最嚴重的情況,是當某人書寫出來的英文句子,明明顯得水平地橫向,但最後一個字或字母突然向右傾側。這顯示他雖然看似沒什麼異樣,但會瞬間轉向而做出自殘,甚至自殺的行為。


(圖3:句子尾部字母出現向右傾斜)
而近年筆跡心理分析員,經常會引用的一個例子,便是於2014年上吊自殺的羅賓.威廉斯,在生前留下來的筆跡。不妨考考讀者們,能否從以下筆跡中,辨識出上文羅列的筆跡特點呢?


(圖4:羅賓·威廉斯生前的筆跡)

更多關於筆跡學的介紹,就留待今個星期日(6月24日)晚於《熱血時報》直播的《奇奧研究社》節目內,由筆跡心理分析導師Mickey,再深入為大家介紹吧!千萬不要錯過。

《奇奧研究社》逢星期日22:00-23:30 於《熱血時報》直播。

節目直播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live.php

節目重溫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1

節目Facebook 群組: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srkiyo/

熱血主持育成計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