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無理由強制返港前打齊針 江玉歡稱滯留外地人數比想像多

指無理由強制返港前打齊針 江玉歡稱滯留外地人數比想像多


立法會議員江玉歡日前接受電台訪問,稱早前收到數宗海外港人求助,有市民表示自己或家人因未完成疫苗接種而不能回港。她建議政府可以參考新加坡、加拿大、紐西蘭等地的做法,只要在入境前後都進行核酸檢測,並實施隔離檢疫,應容許未打齊針的港人入境。

江玉歡認為,有關建議並非鼓勵市民不打針,因為現時政府的疫苗政策亦是鼓勵接種,而非強制。在接種疫苗的標準上,身處香港及身處海外的港人應有同一標準,海外港人亦應有打針的選擇權。

江玉歡隨後在社交網站發文,指收到不少外地港人的訊息,希望她能協助相關人士盡早回港,看來因接種疫苗要求而滯留外地的港人數量可能比想像中要多。

她在社交網站的帖文提到,有部份求助市民急於回港與家人團聚,也有些在外地的旅遊簽證快到期,他們每天也渴望政府會放寛政策。

她重申政府不應有兩套標準,在現時疫情的情況看來,也沒有理由強制外地港人回港前完成接種疫苗。身在外地的最希望的是自己地方的政府向他們提供最適切的幫助,而非落閘將他們拒於門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