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大學非唯一升學途徑 更不是成功唯一指標

張建宗:大學非唯一升學途徑 更不是成功唯一指標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大學不是唯一的升學途徑,更不是成功的唯一指標。他在最新的一篇網誌提到,政府透過職專教育為青年人提供多元升學階梯,課程包括學士學位、副學位、文憑等。

張建宗指,大部分學生和家長以大學學位課程為首選,而往往忽略職專教育提供有前景就業機會的重要性。這很大程度上是出於對職專教育不大了解,或坊間對職專教育的錯誤觀感,他指了解更多有關職專教育課程和資歷架構的關係,就會明白「工字實有出頭天」。

他提到職專教育著重理論與實踐並重,「邊學邊做」讓同學累積相關工作經驗,晉升前景和薪酬待遇甚至比大學畢業生更優厚。

他希望藉著這篇網誌讓學生、家長明白,無論放榜成績如何,青年人的出路是多元,前程是美好的。同學面對決擇時,難免花多眼亂,他建議大家利用放榜前這段時間,重新檢視自己的升學或就業計劃,早作準備,依從個人興趣和能力選擇出路。

(圖片來源:張建宗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