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大基因交30宗不尋常初步陽性 袁國勇疑樣本交叉感染

華大基因交30宗不尋常初步陽性 袁國勇疑樣本交叉感染


衞生防護中心收到30宗初步陽性個案,全部由華大基因提交,中心認為不尋常,邀請港大教授袁國勇視察化驗所。

袁國勇視察完畢之後,初步個計樣本出現交叉感染,由其中2個樣本污染其餘28個樣本。

衞生防護中心就指,30宗初步陽性個案中,有9宗來自尖沙咀華美達華麗酒店,21宗屬本地定期檢測人士,但9人送院檢測後結果呈陰性。

是次事件主要涉及於4月20日從社區檢測中心(兆麟社區會堂及牛頭角道體育館)、流動採樣站(屯門友愛邨及沙咀道遊樂場),及於檢疫酒店收集的樣本。調查範圍會包括該化驗所及其營運的檢測站的感染控制、該化驗所的檢測準確度,及其他相關因素。如該醫務化驗所及其專業人員被發現涉及違反相關專業守則,政府會將個案呈報醫務化驗師管理委員會以作跟進。若相關檢測服務承辦商服務質素欠妥,當局除要求承辦商提交報告作出改善建議並跟進落實外,亦會考慮根據情節嚴重程度,按照相關服務合約條款作出適當處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