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為港人對國家安全觀念薄弱 林鄭稱或因宣傳教育不足

認為港人對國家安全觀念薄弱 林鄭稱或因宣傳教育不足



因近日的戴耀廷事件,建制派近日不斷為23條吹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4月15日)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硏討會」,致辭時提到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美好生活的最佳保障,而保證社會繁榮穩定、人民安居樂業,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是每一個人都要關心的。

林鄭提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不過她就指,在香港她感覺到大家對國家安全的定義是比較模糊的,對國家安全的觀念是相對薄弱。她認為箇中有其歷史原因,也可能是大家對國家安全的宣傳教育不足夠。

林鄭認為,國家設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目標,就是幫助全體公民認清國家安全形勢、增強危機憂患意識、樹立國家安全觀念,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安全法和相關法律,積極支持配合國家安全機關履行職責,為維護國家安全作出應有貢獻。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