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法式洋蔥湯

嘉慧食譜:法式洋蔥湯

說起吃西餐,湯品方面不得不提洋蔥湯。法式洋蔥湯材料簡易,卻可以做出香濃豐富的味道,只用洋蔥,芝士和麵包配合一些香料和水份就成了,今次我們做的是簡易版本,如有時間,不妨試試看。


材料:
洋蔥3個
百里香1茶匙
Gruyere芝士適量
牛肉湯1罐
白酒小半杯
水1杯
鹽和黑椒各少許
糖少許
法式麵包4片
蒜頭1粒

做法:
(1)將洋蔥去外皮,切去頭和尾,再直向切成粗條。
(2)小煲落油,油熱後下洋蔥快炒,加少許糖,小火炒至金黃色軟身為止,大約20分鐘,加入小半杯白酒,煮至酒蒸發,最後加百里香和黑椒,再炒一陣。
(3)炒好的洋蔥倒入牛肉湯和1杯水,中小火煮20分鐘,試味後加鹽即可。
(4)將蒜頭在法式麵包磨擦兩邊,放入小焗爐烘至硬身。
(5)將洋蔥湯分別倒入兩個可以入焗爐的碗中,在上面每碗加上兩片麵包,最上面加上芝士,最後加上少許黑椒,入焗爐焗至芝士金黃色即可供食。
廚房筆記:
*這是食譜可做兩碗洋蔥湯
*這是簡易版,洋蔥不用煮至深啡色和似溶非溶的狀態,也沒有加入麵粉
*我喜歡食到洋蔥,所以洋蔥切粗條不是幼絲
*芝士方面可以用原味Gruyere Cheese,也可以用Mozzarella Cheese,更可以用自己喜歡的芝士如Cheddar Cheese 
*湯方面可以加牛肉湯或清雞湯,也可以用菜湯或清水
*百里香如找不到可以不加
*酒方面可以加白酒/清酒/紅酒/砵酒或白蘭地,只要自己喜歡就成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114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在家做法式洋蔥湯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114/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