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薯片奄列

嘉慧食譜:薯片奄列



今次我接受挑戰,試用炸薯片製作奄列,同時我亦會用相同材料改良食譜,創作出自己的薯片烘蛋。煮食就是這樣繽紛和愉快的旅程,因為每每面對新的食譜,由理解至製成品出爐,其實是一個思考過程,當中有很多可能性,出來的效果就是食物給我的回應,當中的驚喜也是快樂的來源,希望大家都可以開心煮食。

材料:
Lay's 燒烤味薯2/3 包
Miss Vickie’s 原味薯片¼包
蛋8隻
芝士腸半條
煙肉6片
洋蔥半個
小乾蔥適量
車打芝士4片
做法:
(1)先炒香煙肉和洋蔥,用小煲煲滾熱水。
(2)奄列做法:將Lay’s薯片揸碎但不用太碎,倒入大碗內,加入4隻雞蛋,一半量的芝士腸、煙肉、洋蔥、小乾蔥和芝士,攪拌均勻後,倒入厚身密實袋。
(3)水滾後在煲中加入蒸隔,將密實袋放入,用中小火煮15至20分鐘即可。
(4)烘蛋做法:將Miss Vickie’s原味薯片攞出,不用揸碎,浸在4隻蛋液中,浸一陣至軟,分別倒入Muffin焗盤中,在上面加入一半量的芝士腸、煙肉、洋蔥、小乾蔥和芝士。
(5)預熱焗爐375度華氏(190度攝氏),焗10至17分鐘即可食用。

廚房筆記:
*加入薯片的材料可以自行配搭:如加入各種菇類,紅蘿蔔,甜椒等材料
*如想加入調味,可以加一些鹽,黑椒粉和甜椒粉
*奄列和烘蛋沾茄汁或HP醬會更好味
*配上沙律菜就可以當一餐來食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112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薯片做奄列,你敢唔敢試?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112/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