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助58個家族辦公室來港 陳茂波料引進企業持續增加

投資推廣署助58個家族辦公室來港 陳茂波料引進企業持續增加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繼1月的亞洲金融論壇及上月的香港綠色周,本周將迎來「金融盛事周」,當中包括由特區政府舉辦的「裕澤香江」高峰論壇。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今年論壇的主題是「風中掌舵」,聚焦探討如何在充滿挑戰的外圍環境中,推動家族辦公室落戶香港並持續蓬勃發展。

陳茂波指出,去年3月發表了《有關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政策宣言》,並推出一系列措施,有效地加速了家族辦公室和相關業務在香港的發展。截至今年2月,投資推廣署的專責團隊已協助58個家族辦公室在港成立或擴展業務,並另有超過100家表示已決定或正準備在港設立或擴展業務。

根據投資推廣署委託顧問進行的市場研究,截至去年底有大約2700家單一家族辦公室在港營運,其中財富水平超過1億美元的便有近900家,而這數字還未計算聯合家族辦公室。陳茂波認為,這些數字反映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對包括家族辦公室在內的財富管理業務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上星期政府與第二批在港落戶或擴展業務的重點企業簽署協議,連同去年引進的第一批重點企業,兩批合共接近50家企業將在香港投資超過400億元,創造超過13000個就業機會,當中大部分為科研和管理職位。陳茂波指出,未來將繼續積極「走出去」,主動接觸更多不同地區的前沿科企,預期引進企業的數量會持續增加。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