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經濟 清潔狗場

好人經濟 清潔狗場


在香港,做動物收容是一件艱鉅的任務 - 一個收容了逾百隻流浪貓狗的地方,需要大量人力物力,去悉心照顧和提供動物每日所需的糧食。熱血貓民每星期都會協助「香港關愛動物庇護之家」,進行清洗狗場工作,我們需要更多義工加入,為流浪動物出一分力,而每一位參加者都可透過「好人經濟」計劃,獲取Zeiton點數。

每次清潔狗場前,熱血貓民都會為參加者做簡單準備,包括場地介紹,及提醒參加者各種重要事項。狗場工作包括清潔、餵飼、為狗隻梳洗並檢查牠們身上有無牛蜱等;資深的參加者更會參與基礎建設維修。由於狗場地點偏遠,我們只能每星期去清潔一次,因此每次都希望抓緊時間,盡力完成任務,讓每一隻狗都能得到照顧;所以工作量會比較多,故眾義工都沒有時間閑坐打咭。

參加者除了要自備飲品和小食充飢,亦由於清洗工作會容易沾濕衣服,所以要自備輕便防水或可替換的衣服和防水鞋。如有需要,還需帶備防蚊、防曬、防雨用品。

場內的狗隻各有故事,有的因為前主人發現牠們長大後身形龐大而遭棄養、有的是因為地盤工程完成後被遺棄、有的是因為患有疾病或年老而被遺棄......被背叛、被利用、被遺棄,牠們的身世都十分悲慘。而狗狗每星期見到來清洗狗場的義工時,都會用懷著希望的眼神凝望,然後以歡迎的表情及肢體語言來迎接,有些更在我們餵飼牠們時表現得十分興奮。

熱血貓民很高興有不少人能夠透過熱血貓民專頁,知道Zeiton手機應用程式和清潔狗場的活動。參加者當中,更有放洋留學的學生,趁着寒假回港,主動把握每一個機會到狗場幫忙,對此我們表示十分鼓舞及感恩。熱血貓民需要更多義工參與清潔狗場的活動,你們的支持及參與就能協助拯救流浪動物。

人與動物共存乃熱血貓民的宗旨,我們希望流浪動物都有更理想的生活,有幸福的家。協助狗場的工作看似微小,但對於流浪動物卻很重大 - 除減輕狗場工作人員的負擔外,亦能讓狗狗在狗場內活得更好,令牠們能健健康康地,尋找真正懂得愛護動物的主人。狗場清潔活動需要大家的踴躍參與,有興趣者請下載Zeiton後登記報名,或向熱血貓民facebook專頁查詢。

熱血貓民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PassionCatizen/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66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