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電子壓力煲食譜:香蕉合桃蛋糕

嘉慧電子壓力煲食譜:香蕉合桃蛋糕

在北美洲,Instant pot 到了人手一部的地步,去書店看,最前排最當眼的地方,都放滿了與電子壓力煲有關的食譜書,琳瑯滿目,今次我嘗試用一個傳統的香蕉合桃蛋糕(Banana Walnut Bread)食譜份量,用這煲來做,出來效果驚喜,可以一試!
材料:
香蕉      2條
低筋麵粉    200克
泡打粉(發粉) 1茶匙
梳打粉     1茶匙
雞蛋      2隻
牛油(溶化)  100克
糖       100克
合桃肉     100克
牛奶      1/4杯
做法:
(1)先將香蕉用叉壓爛備用,7吋蛋糕焗盤鋪焗爐紙備用,粉類過篩備用。
(2)將蛋和糖用電動打發器打勻,加入牛油拌勻,將粉類逐少加入,拌勻。
(3)加入香蕉,合桃和牛奶拌勻即可倒入蛋糕焗盤,在焗盤上鋪上廚房紙,再在其上鋪上錫紙備用。
(4)在Instant Pot內加入1杯水,放入蒸架,鋪上一張長長的錫紙用來完成後拿蛋糕出來,最後放入蛋糕焗盤,蓋上蓋,用手動模式,高火,蒸焗50分鐘即成。
(5)將香蕉合桃蛋糕拿出放涼即可食用。
廚房筆記:
*這食譜可以做7吋蛋糕一個,如沒有Instant Pot,可以用焗盤180度攝氏/350度華氏焗50分鐘至1小時即可。
*如不想用牛油可以用菜油。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第108集第2節
香蕉合桃蛋糕 - Instant pot 食譜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108/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