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指視乎疫情 考慮強制某些處所配合安心出行

薛永恒指視乎疫情 考慮強制某些處所配合安心出行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參與「安心出行」措施、張貼二維碼的公私營處所數量有12000個,當中有大約7000間是公營場地,包括體育館、泳池、社區會堂、寫字樓等,亦有5000多間是不同的食肆、商場、卡拉OK、酒吧、戲院等等。

薛永恒未有透露具體下載數字,稱因為現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才推出一個星期,都需要與相關的機構,例如要向手機程式商拿取相關的資料。但在過去一段時間,「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下載數字,在香港不同程式來說也是位於前列。

薛永恒又稱,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一向都要視乎整體疫情情況,因時制宜、按部就班地推行,在推動時,會積極考慮配合疫情發展,可以用好科技,包括在某些處所進行強制,但會聽取防疫抗疫專家的意見,才進行相關工作。

他舉行指,會否有較高風險的地方首先推動相關的強制,落實「安心出行」的工具。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