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呀,我要初選呀!

初選呀,我要初選呀!


民主派和部份自稱本土派的素人,在2020年7月11日和12日舉辦初選,決定誰人可以出線,參加9月份的立法會選舉。

在開始的時候,初選只是黨內投票決定出線的人,這是無可厚非的。但近年的初選,涉及幾十萬選民在街站投票(今年據說有幾十萬選民參加投票!)就是破壞民主,而且令香港產生惡劣的黨派政治(partisan politics)和極化政治(polarized politics),這令到香港無法有健全的民主制度和成熟的民主思想,更遏制了執政意志或執政議程的出現,使香港只能出現消極的反對黨 - 時刻準備用棄權、缺席來與政府妥協的,所謂「反對黨」。初選挾持了選民進入「民主派vs建制派」的派系鬥爭,而剝奪了新進候選人、新進政黨、新進議程出選的機會,令香港政壇死氣沉沉。

初選就是一群參與股票內幕交易的人,在主持聯交所。你覺得這種股市可靠嗎?

我從事政治行政高層超過十年,諸君請聽一聽,香港公共行政專家的解釋 - 你不會在其他地方聽到,因為只有具備深刻的公共行政經驗的人,才可以向各位解釋:

一、今次初選並非一黨之內的黨員投票,而是某些熱情選民投票,令同一派系的候選人在虛假的初選投票之後被勸退,得不到真正選舉的考驗和鍛煉。我們必須知道,選舉過程是令候選人與選民在互動中彼此成長;但民主派的初選,令候選人局限於政治明星或民主派大佬前輩指定的接班人。這窒礙了香港民主成長,因為初選結果排除了多元化的候選人出選,香港即使有民主,也無法產生好的候選人來讓選民選擇!為什麼香港政壇來來去去都是一群廢物候選人,一群卑鄙無恥地投票支持政府、出賣選民期許的假民主派的dead bodies在立法會?原因在於初選!那些熱心熱衷的選民,剝奪了其他不太熱心和熱衷的選民的機會;故此,初選是破壞民主的。香港為甚麼沒有很強烈的民主訴求,民主派的選舉操作要負上絕大責任 - 民主派只是想政治明星贏、老鬼的接班人贏,從來唔care香港有無民主!

二、初選是省回那些熱心選民認為無法勝出的民主派候選人,而集中票源給有機會贏的。於是,選舉不看議題、不看辯論、不看新人經過選舉過程的鍛煉而成長,只是要建制派輸,要民主派贏。這令香港無法出現百花齊放的候選人議題,無法出現民主派與建制派之外的第三勢力、第三黨派,香港將出現惡劣的黨派政治、極化政治。香港政治之愚昧、政客之跋扈、恬不知恥、背信棄義卻得不到選票的懲罰,正是初選培養出來的惡劣政治所致。

三、我認為協助初選的學者或研究所,是背叛民主和自由主義。我無心譴責這些人,只想告訴大家,為甚麼香港社會極速墮落,而共產黨並不是香港墮落的原因 - 香港的民主政治絕不可靠,皆因選民無道德、卑鄙無恥。故此,一旦香港的經濟高度政治化,將是非常愚昧自私和不可靠的。

初選、選民,加上投票當日根據票站投票即時民意調查來進行的「配票計劃」,就是一群熱衷參與股票內幕交易的人,主持聯交所、做上市掛牌的批准決定、在做財演,而且令很多「初創公司」和「潛力股」被下架,不讓投資者選擇。

之後,這些造市的「股民」主導其他散戶的買股選擇。

初選,就是公然在股市造市!你覺得這種股市可靠嗎?這就是香港的民主政治。香港的民主政治絕不可靠,是因為選民無道德,卑鄙無恥。故此一旦香港的經濟高度政治化,或香港被逼有了民主自治,將是非常愚昧自私不可 - 就憑這些選民的質素,香港人不配有民主。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84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