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女職員涉起底案 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明提堂

入境處女職員涉起底案 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明提堂


昨日(8月20日)網上流傳片段,見到一名少女被帶上一輛黑色私家車,期間傳出尖叫聲,片中一名男子向途人稱「我依家拘捕佢」。警方今晚(8月21日)見傳媒,指當日涉嫌以「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拘捕一名入境處女文書助理。調查顯示,被捕人涉嫌針對性地將個人資料放上互聯網,進行數以百計俗稱「起底」的行為。對於有人誣衊拘捕行動為「綁架」,警方表示遺憾。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譚威信警司表示,經調查後於昨日早上,於灣仔拘捕一名25歲女子,她為入境處文書助理,於過去一年先後多次向社交平台「起底」頻道負責人,發放個人資料。

警方相信,該名女職員進入了入境處的系統,不法地獲取資料。經過與入境處的磋商及獲協助之下,昨天將該女子拘捕。

警方初步相信,該女子干犯了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並串謀社交平台「起底」頻道負責人不誠實使用電腦,而且違反了高院臨時禁制令。該女子被暫控公職人員行為當,以及串謀他人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將於明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網上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