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少數公立醫院個案拒轉私院 盧寵茂籲病人和家屬配合

有少數公立醫院個案拒轉私院 盧寵茂籲病人和家屬配合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感謝私家醫院,於過去數周持續接收由醫管局轉介的病人,並呼籲病人和家屬配合轉介安排,讓醫管局可集中資源妥善應對新冠疫情的挑戰。
 
盧寵茂早前與香港私家醫院聯會代表會面,商討公私營醫院合作,以紓緩公營醫療服務的壓力。因應近期住院人數上升,醫管局需要調整非緊急服務的服務量,預計影響近四分之一服務,情況並不理想。
 
在該次會面後,全數13間私家醫院均響應呼籲,在首階段騰出364張病床,並會視乎實際需要陸續將病床數目增至約1000張。經醫管局與私家醫院磋商後,公立醫院已由7月底開始逐步把病人轉送私家醫院繼續接受治療。
 
盧寵茂又透露,醫管局表示,過去數周有少數公立醫院病人未有同意轉送私家醫院繼續接受治療。他強調,醫管局在轉介前必定會作出專業評估,確保病人情況合適才作出安排,亦不會因此增加收費。他呼籲病人和家屬積極配合轉介安排,共同為抗疫工作出一分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