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11宗確診個案 包括1名獲豁免強制檢疫機師

本港新增11宗確診個案 包括1名獲豁免強制檢疫機師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7月4日)下午四時,新增11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259宗,包括1258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今日公布的新增個案涉及6男5女,年齡介乎28至62歲,他們曾於潛伏期身處外地,包括菲律賓、印尼、哈薩克、土耳其、巴基斯坦、美國、埃及。

當中第1252宗個案涉及一名過往健康良好的54歲男病人,於6月11日至30日病毒潛伏期間曾到哈薩克及土耳其。他曾於6月25日出現咳嗽,數日後消退。病人為一名貨機機師,屬獲豁免強制檢疫人士,返港後須接受醫學監測。病人返港後一直沒有病徵,主要留在家中,至昨日(7月3日)向一名私家醫生求醫。病人的深喉唾液樣本今日證實對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2呈陽性反應,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接受治療。病人的妻子及女兒沒有出現病徵,已被安排接受檢疫。
 
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跟進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