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駐港辦悼念六四 外交部駐港公署促不要玩火自焚

美歐駐港辦悼念六四 外交部駐港公署促不要玩火自焚


昨日為六四事件32周年,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及歐盟駐港澳辦事處都在使館或辦事處窗邊,亮起電子蠟燭悼念,澳洲、加拿大和德國駐港領事館的社交網站,亦有發帖悼念六四。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發聲明,敦促有關國家駐港機構立即停止徒勞的政治表演,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要玩火自焚。

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今日(6月5日)指出,針對個別美西方駐港總領館在6月4日上演拙劣的政治戲碼,與極少數反中亂港分子遙相呼應,打著維護民主人權的幌子借政治議題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並嚴正指出,有關行徑再次暴露出其唯恐香港不亂和借香港對中國進行滲透、顛覆、破壞的險惡用心。

發言人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之後,香港經濟社會發展重回正軌,愛國愛港的浩然正氣更加昂揚。個別外部勢力無視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發展大勢,妄圖螳臂擋車,破壞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發言人認為圖謀絕不會得逞。

發言人表示,這些外部干預勢力應當先照照鏡子,對自身問題反躬自省。聲明提到,自由女神已經樹立100多年,但有關國家少數族裔仍然沒有真正的自由,社會貧富分化日趨嚴重,種族歧視和警察暴力等事件時有發生,槍支交易和槍擊事件創歷史新高。發言人提到,面對如此劣跡斑斑的人權紀錄,反問有什麼資格以「人權衛士」自居,惺惺作態,對別國內政指手畫腳。

(圖片來源:U.S. Consulate General Hong Kong and Macau 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