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康城有單位拆部分結構牆 屋宇署視察後發現違規

日出康城有單位拆部分結構牆 屋宇署視察後發現違規


就日出康城首都一單位懷疑拆去部分結構牆,屋宇署發言人表示,署方高度關注事件,今日(5月29日)已派員到場視察,並根據《建築物條例》向涉事單位業主發出法定命令,以及就有否違反《建築物條例》展開全面調查,將會視乎調查結果,向涉事人士採取懲處行動,包括刑事檢控。
  
署方人員今日與涉事單位業主、負責涉事單位裝修的室內設計師及物業管理公司職員到涉事單位視察,發現有違規情況,包括拆去約720毫米闊、2150毫米高位於客廳與睡房之間的200毫米厚結構牆,以安裝一道新門。屋宇署人員於涉事單位上層及下層單位視察後,認為整體樓宇結構沒有危險。署方得悉涉事業主已主動安排承建商於該道新門橫樑下安裝臨時支撐。
  
屋宇署已根據《建築物條例》向涉事單位業主發出法定命令,包括要求其委任認可人士提交修繕建議書,包括評估有關改動對整體樓宇結構的影響、建築工程圖則,以及取得屋宇署批准及同意後根據批准圖則把樓宇受影響的部分修復。屋宇署會繼續嚴肅跟進,以確保有關法定命令獲得妥善遵辦。
  
屋宇署發言人強調,業主有責任確保其樓宇無僭建物及不可進行違例建築工程。如欲進行樓宇加建或改動工程,應先徵詢建築專業人士的意見,包括工程的可行性,以及按需要向屋宇署申請批准建築圖則及同意才可展開工程,以確保安全及不會違反《建築物條例》。建築專業人士及承建商亦須詳細查看圖則及其他相關文件,以及檢視《建築物條例》的相關規定和需否先得到屋宇署的批准才進行有關工程,以確保住客及樓宇結構安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