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竹蔗茅根水、數字糖醋骨

嘉慧食譜:竹蔗茅根水、數字糖醋骨


在多倫多的華人超級市場,找到真空包裝的竹蔗茅根,再買些馬蹄、紅蘿蔔、粟米,就可以在家煲湯水,可以熱飲可以凍飲,這是一個清甜的湯水,清熱清潤很好喝。

同時用簡單材料做數字糖醋骨,甚麼是數字?因為調味只用一個湯匙,1匙酒2匙生抽3匙糖4匙醋5匙水就可以做出美味的糖醋骨,簡單又易記,大家都來試試啦。
竹蔗茅根水材料:
竹蔗茅根 1包
馬蹄   隨意
紅蘿蔔  1-2條
粟米   1條
蜜棗   2-3粒
水    2.5公升

做法:
(1)將材料清洗乾淨,竹蔗破開,馬蹄去皮拍鬆,紅蘿蔔刨皮切塊,粟米切塊。
(2)將所有材料加入電子壓力煲中,電子壓力煲蓋上蓋,關氣閥,用燉煮功能(Meat/Stew/High pressure)煮30分鐘。(如不用電子壓力煲,可以用煲煮,中火煮至滾轉小火煮1小時30分鐘)
(3)煮好時在電子壓力煲自然放氣10分鐘,開氣閥放氣,開蓋,轉炒煮功能(Sauté)5分鐘,即可飲用或雪凍飲用皆可。





數字糖醋骨材料:
廚酒   1湯匙(紹興酒/米酒均可)
生抽   2湯匙
糖    3湯匙糖
鎮江醋  4湯匙 (黑醋也可)
水    5匙
排骨   600克

做法:
(1)將排骨切開,連凍水一起汆水,加入兩片薑和少少米酒,開中火煮至剛剛滾,即可沖凍水清洗乾淨,晾乾水份。
(2)將所有材料倒入玻璃煲中,開中火煮至滾,轉小火煮45分鐘至1小時(視乎各人喜歡排骨的軟淋情度),即可撈力排骨,開火將醬汁煮至濃稠,淋在排骨上即可食用。

廚房筆記:
★沒有用煮湯功能只因我的電子壓力煲煮湯功能是低壓(low pressure)
★排骨的汁配飯或麵一流
★味道這回事好個人的,自己喜歡就可以,不用跟足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329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 在家做竹蔗茅根水 / 數字糖醋骨
https://www.passiontimes.hk/prog/BLmedia/329/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